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兩個月內CUP+3之路! 除了外觀也要關心健康@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

在台灣從魔術胸罩與豐胸秘方的銷售量可以知道CUP對於女性話題之不敗地位~過了青春期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胸部UP!!UP!? 讓小胸的我來分享這段神奇之路!!(請耐心看完這一篇,答案就在文裡)


某日依約前來靠近台北長庚醫院的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地點就在M叔叔的樓上,不留神還真是不會特別留意到呢

從電梯出來就可以看到整個是粉紅色路線的診所,負責的池醫生的經歷落落長的列表在門邊~門上可以看到敏盛集團的標示,因為是專為女士打造採取預約制,就連大門也是由人員管控以免有閒雜人等闖入!

長島之名取自"最後的花嫁"女主角之名,用以提醒對乳癌預防診療的重視可以提高初期檢出並及早治療的機率;在長島一共有三種服務:

1.全自動乳房斷層掃描:
   優點是沒有幅射,沒有碰觸,連孕婦都能做這項檢查,不受檢驗師的個人能力影響;缺點是對微小鈣化點不敏感。
2.乳房紅外線熱影像檢查:
    利用紅外線溫度的量測,檢查異常增生血管的方式來發現早期變異,屬輔助性的檢查,一樣是沒有幅射影響。
3.乳房攝影:
   有幅射性但對微小鈣化點有90%以上的敏銳度,目前健保對45-69歲婦女每兩年給付一次檢查(可洽各地醫院),不過對比較瘦且乳房組織比較密的東方女生來說檢測者的能力會影響結果之正確性。

從等待區到內部的候診室都是粉色系的,不說是診所還真會誤以為是美容沙龍呢

更衣櫃裡還有附著姓名卡片的名牌礦泉水,裡頭的廁所洗手檯/垃圾桶都是感應室的,乾淨溫馨地貼近仕女的心。

接受檢查前檢驗管理師秀子(正咩一枚^^)為我進行流程說明與基本資料的填寫,我順道自願選了台灣女生保守派最怕的一項"觸診"(既來之則安之吧!)

在風險評估裡我的分數是12.7%,大於10%,屬於中高危險群,主要因素是年過三十才生第一胎,但因為有哺乳超過一年有正面效果。

約莫十年前就已經自我檢查到右外側有兩個囊腫存在,歷經了懷胎十月與一年五個月的哺乳期,算算已經有兩年半沒見到小紅了,真想知道這些日子以來身體裡劇烈的賀爾蒙變化加上日夜操勞揉躪我的乳房之下,這兩個小囊腫是打通了任督二脈還是有了更進一步的變化? 有時在集乳時還會摸到一串像是葡萄串般的顆粒呢~超擔心的!

檢查前管理師會用溫熱的乳液先抹上,再以這台精密的儀器於每側正面/內側/外側以來回動態攝影的方式,在整個流程裡會照上個幾百張,如果檢查正常會在一週內寄發報告;如果檢查有問題則需再回來聽報告。

在儀器檢查完之後,換池醫生來為進行觸診;原以為是像衛教資料說的躺著讓組織扁扁的比較好檢查,池醫生為我上了一課: 最好的自我檢查方式是洗澡時進行,先在鏡子裡端詳兩側的對稱性與皮膚外觀,再利用肥皂或沐浴乳的潤滑以中心向外的方式螺旋按壓檢查,連腋下與鎖骨上的淋巴結都要一併檢查到。

三天後被通知需要回來看報告,於是一週後我又回到了診間

由池醫生來為我說明,下方是我的報告包含了光碟與結論還有幾張印得很清楚的圖片,圖片裡囊腫在胸部的哪個方位/大小都說明得很清楚,不管是橫切面或是正面側面都有~原先外側的兩個囊腫不見了,倒是內側多了一個,這回的報告主要是說明這一個新的囊腫。

特別放大給大家看看,這是切面圖,從上而下是皮膚、哺乳期還是很腫脹的乳線、薄得跟皮膚差不多的肌肉>"<、肺部(一格是0.5cm),圖裡黑黑的那一顆就是囊腫,圓形0.5-0.7cm,邊緣清楚推測是良性的,貼在肌肉層上無法靠自我檢查摸到,而且因為哺乳整個血管超粗像靜脈屈張似的,所以還是得每年檢查一次確認變化。

等待區裡有一本書"乳房照護診治全書"很值得推薦,

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預防及改善早期的問題,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應該做的不同檢查項目與頻率也都列得很仔細。

除了特別的醫療院所之外,各地的衛生所也都會對30歲以上的女性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每年一次)與胸部x光檢查還有乳房攝影檢查(45歲以上兩年一次,這個要到醫院)等健保免費的檢查唷!

胸部CUP大小一直是男生注目、女生耍心機的私密話題,年過三十錯過青春期的女生該怎麼重新發育? 哈~這個"體驗"很值得分享!

網路上說多吃乳製品與豆漿/山藥/木瓜等富含女性賀爾蒙的食物或是喝補氣茶可以UP!!UP!! 這些食物我可是從小愛吃到大,一點也沒顯注功用,頂多像是生理期時有"腫"一點的感覺,一停止吃就迅速打回原形。

孕前屬於木蘭一族的我,在懷胎九月時就算每天都喝豆漿也不過勉強挺進個1個CUP,但在產後因為努力咬牙達成全母乳,在全盛時期(大約產後二到四個月間)居然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殺很大"的尺寸,之後進入供需平衡後稍減,這一路下來最大與最小約莫差了三/四個CUP呢~

這樣就後青春期造山成功了嗎? 呵!不過是短期的"體驗營",等到離乳後賀爾蒙平衡之後就會回到原形,而這一段時間裡的皮膚或是組織還會因為不斷地被揉躪而受影響,但看到咂著嘴巴滿足地睡著的小天使會覺得這是世上最親蜜的愛人,這是最溫存的時刻~

至於大胸嘛~老實說體驗一下就好,胸大看起來整個人反倒是變壯了,金鋼芭比是很難穿下很多紙片人的美衣的,這就是兩個月內CUP+3的小秘密唷! 想靠食療的後青春期美眉們靠蛋白質要長肉才會長胸,邊減肥又要增大就別期望過大啦!

店家資訊:
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
電話:02-2718-26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