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開卷】一段旅程的閱讀.幸福百分百


FM89.5這個專門播老歌的電台,不經意地播放出來的歌曲有著塵封的回憶!

"",是一則關於情人相約在火車站卻見不到面的悲傷故事,歌手林慧萍緩緩地唱著

就這樣 斷了線 就真這樣 不再相見
飛出了時間 飛出天邊 飛到另外一個 沒有我的天
經過許多年 所有的眷戀 飄浮在時空裡 沒有終點
人生是一張 泛黃的相片 而我站在車站靜止的畫面

在06/01的早晨出發去外地出差,不經意地發現在火車出口處的憲兵隊前多了一個書櫃


書的年齡層很廣,有繪本、食譜、小說、散文也有漫畫,原來是漢聲廣播電台在北中南主要的火車站都提供了短程閱讀的服務,在等車的時候、在車上的空檔可以讀完一本好書,是一種幸福。

可以在甲地借書乙地還書,免卻了全天拎著一本書的困擾;既使去的不是大站沒辦法還書,也可以在回程時歸還

手續很簡便,只要挑選好自己想借的書籍再向憲兵取得借書單,填上去就成了

我選了米果所寫的一本書,綠豆椪的偏見,有圖有文,寫的是與食物相關的回憶或心思,文筆很有琦君的風格,

當自己也利用部落格來分享食物與小小的感觸時特別有感觸

書末的簽名欄裡留下閱讀者的簽名,像是圖書館的借書卡,還記得電影"情書"裡兩位"藤井樹"透過借書卡表達的愛意嗎?

剛巧我是第一個使用這個服務的人,在一片空白的借書單與書末簽名欄裡簽下自己的名字,還真是有些膽怯。(等了兩個月讓書單被收回才敢寫下這一篇文,哈XD)

下回坐火車,不必再去買水果日報來打發時間了,視旅途的長短讀一本好書吧!